close

黑糖萊姆戚風蛋糕 CIMG4027.JPG  
戚風實驗室 - (from 我愛戚風)

連續練習了幾款戚風蛋糕,口感雖然不錯,但外型實在給它NNXX,在我不斷察看前輩的作法和食譜的說法整合出一個結論,我的上火太強,導致表面暴烈太利害,而底部內凹不夠熟,我把上火調整為150度下火150度先烤30分鐘讓它膨脹到極線,再把溫度調高到170度烤8分鐘,雖還不是很完美但暴烈的情況已大大改善,接下來要解決的是底部那些氣孔的問題,為什麼會有那麼樣的氣孔產生在底部呢?是糖沒拌勻或蛋白糊和麵糊攪拌不夠均勻?雖還不到完美無缺但口感還真不錯,黑糖加萊母酒味道還算麻集 .改天再把配方波上來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戚風實驗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戚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